中心概况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中心概况 >> 中心概况

华中师范大学数据治理与智能决策研究中心

Center for Data Governance and Intelligent Decision, Central China Normal University

 

华中师范大学数据治理与智能决策研究中心(以下简称研究中心)于2018年依托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创立,是由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教育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等单位协同共建的跨学科研究机构。研究中心的设立,旨在聚集国内外社会资源,创新政产学研互动新机制,形成突破性科研成果,面向各类社会组织开展智库服务,提高社会影响力,进而使研究中心成为以大数据治理与智能决策为研究特色的国内一流情报学研究机构和中国特色创新智库。

 

研究中心立足于大数据与云计算环境下的信息资源组织开发利用形态变革,聚焦政府、企业等社会组织在大数据治理与智能决策应用中的现实问题,形成了大数据资源开放共享与安全保障、多源异构大数据融合、大数据智能分析与决策支持三大特色研究方向。在研究团队构建上,既注重依托华中师范大学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两个专业学科优势,也注重团队梯队合理性和多学科交叉融合,目前中心共有研究人员14名,其中教授6名,副教授5名,讲师3名,涵盖了情报学、管理科学与工程、经济学、金融学、教育学等多个学科领域。